霍格沃茨校报社

【莉莉✖️你】斯人若彩虹

由于月刊试了N次还是发不出去(绝望)

会分天把各位老师的作品发上来的~

对不起我们的后期宝贝




配图作者:我们闪亮亮✨的宝贝 @笔糖 


本文作者:可刀可糖的画渭 @雪梨烧仙草 


00.

“亲爱的莉莉:

  见字如面。

  我很愉快地告知你:今天下雪了。每个这样的冬日,我都会想起你,像想起我们一起吃过的糖浆水果馅饼、巧克力松糕,还有我们一起喝过的黄油啤酒。

  请原谅我写出这些僵硬的文字。你知道的,我的文笔十分糟糕。

  近来可好?”


01.


你看见那个男孩一路小跑过来,气喘吁吁,来不及缓一缓就急切地想要说些什么。

“好啦哈利,我已经知道啦。”你笑了笑,一副了然于心的模样。礼堂里的欢呼声震得人耳朵疼,但并不吵。太阳缓缓升起,阳光洒在这片土地上,人们再也不用害怕神秘人的名字。

哈利带着怀疑的目光瞧向你苍白的脸庞。

“那刚刚是谁突然晕倒,把我们吓了一跳?”他蹲下帮你把被角整理好,“正是激动人心的时刻,大家都觉得你是太高兴了…嗯,其实他们还有好多事要做,所以这会儿也没人过来。”

男孩说话时,绿色的眸子里总是盛着笑意。

你愣了愣,脱口而出的却是“我没事”。他仍不放心不下,又询问了几句。

“教授,有没有人说过你……”

“像一件瓷器?”

“抱歉,我无意冒犯…”哈利的神情像极了小时候,每次闯祸,总是躲到你身后,小心翼翼地瞧着麦格教授严肃的脸色。“但…您是怎么知道我想说这个的?”

你笑了笑,鼓起腮,样子像极了松鼠——你一思考问题时就喜欢这样,莉莉原来歪着头这么形容你。

“因为有人这么说过。哈利,你想不想听个故事?”


02.

你,苏珊娜·盖茨,大概是最富有、也是最年轻的女巫了。

你的父亲很有商业头脑,经营着自己的公司。他对合作伙伴来者不拒,因此也经常与麻瓜做生意——当然,麻瓜不可能知道他的身份。有人还曾经打赌说古灵阁里存的金币,有四分之一都是他的。

对于你这种人,小孩子们通常持有两种态度:一是嫉妒你因为你有好像永远都花不完的金币,二是讨厌你因为你家与麻瓜来往。

所以,来到霍格沃茨没几天,某次落单的你就被身边同样读一年级的新生推搡到角落。

小孩子的心思单纯,最多也只是说几句话来吓唬你。他们见你抿着唇不说话,索性更加过分。

“分院帽不是把你分到格兰芬多了么,你的勇敢去哪儿了,看来分院帽不太准嘛!”

为首的男孩与同伴嬉笑着,讽刺地盯着你蓄满泪水的眼睛。

说来也奇怪,盖茨家的独生女儿居然没有被宠坏,反而终日一副怯懦的样子。你天生就文静有礼、不爱说话,父母为你这温吞的性子着急,教导你要开朗些,结果却适得其反。


03.


你有些胖,可身体却不太好,皮肤白得异于常人。自然,“巨怪小姐”这个恼人的外号在火车上就已经传开了。小孩子们并不满足于这个简单的外号,总是喜欢在前面加上一些形容词——像是胖乎乎的、可爱的、漂亮的、愚蠢的等等。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是一个褒义词。他们不大愿意喊你的名字苏珊娜,因为在他们的印象中,苏珊娜是个热情开朗的姑娘,而你不是。其实你自己也不太喜欢这个名字,你更喜欢别人叫你苏珊。

这个时候,你最好的朋友安妮也不在你身边。你的心里升腾起一阵恐惧,突然觉得自己以后在学校的日子会很不好过。想到这儿,你不由自主地向后退,却撞到了墙,坐在地上,手刚好碰到你的魔杖。你没多想,抓起魔杖指着那伙人,想要念些什么,却没有成功。魔杖的尖端冒出点点火光,但很快就消失了。父亲教你的咒语,早就跟着小蛋糕一起被吞进了你的肚子。

人群里爆发出一阵哄笑,你的眼泪开始不受控制地向下掉。

远处响起一阵脚步声,小孩子们闻声转身,不知看到了谁,顿时一哄而散,只剩你一个人坐在原地。

你抬起头,看到了安妮,和另一个女孩。


04.

安妮冲到你面前,比皮皮鬼挡住你们的路时还要焦急。她蹲下抓住你的手,激动地问你有没有事,并向你道歉因为刚刚自己跑去找人忘记跟你说,还扬言要去揍那群男孩。在确认了你没事以后,她帮你擦干眼泪,扶你站起来,才向你介绍身后的人。

“这是莉莉,莉莉·伊万斯。她是格兰芬多的二年级生,”安妮一边说,一边看向那个叫莉莉的女孩,而莉莉的脸上写满了哭笑不得。“刚才我就是想找她来让你们互相认识一下的。莉莉,这是苏珊,苏珊·盖茨。”

等安妮说完,莉莉才有机会开口。她向你道歉,并和你握了握手。

“没什么事的话你们赶紧回去吧,礼堂里有好多好吃的呢——哎对了,要不要一起去?”

莉莉笑着眨了眨眼睛。

然后,全程插不上一句话、并且一脸迷茫的你就被她们两个带去了礼堂。


05.

要问为什么你一句话也没说,其实是因为——你被莉莉·伊万斯震惊到了。

与其说是震惊,“迷住”这个词好像更加恰当些。看到她的第一刻,你就在心里对她的美貌惊叹不已,特别是她那双漂亮的绿色眼睛;但你又马上告诉自己不能这么肤浅。接着,你看到她耍了一个小小的把戏:等到那群男孩跑的快要看不见人影了,她掏出魔杖小声念了些什么。后来发出的声响告诉你,欺负你的那个男孩今天可要难受了——因为他们惊慌失措的喊声里有“鼻涕虫”几个字。莉莉转身,露出一撇笑容。

她自信的样子可真是太迷人了,你心想,这种气质是你所没有的。所以在被莉莉和安妮拉去礼堂的路上,你对莉莉的惊叹转化成了一些以敬佩为主的复杂情绪。安妮特意让你和莉莉坐在一起,你吃着糖浆水果馅饼,才惊讶地发现詹姆学长在你心中的地位下降了许多。

后来,你经常拉着安妮去找莉莉。安妮惊讶于你的改变,要知道你以前是几乎不会主动找别人玩的,大多数时间都闷头看书。你解释说“要学习莉莉开朗的性格”,但只有你自己心里清楚,这只是为了多和伊万斯小姐在一起罢了。




06.


莉莉有时会和一个叫西弗勒斯·斯内普的男孩在一起。

你不太喜欢斯内普,因为他总是用一种不屑的眼神看着你。

每次你和莉莉在一起时,他都会在不远处等着——肯定是因为没有人和他玩,你气鼓鼓地想。

安妮以前跟你说过,她觉得斯内普喜欢莉莉。而且据说,他们两个从小就认识。


怎么样才能让斯内普离莉莉远一点呢?你一边戳着盘子里的巧克力松糕,一边想。

“好了苏珊,你再戳下去这松糕就不能吃了…”还是莉莉及时制止了你的危险行为,“你刚刚鼓着腮,好像一只小松鼠啊。”她又神秘兮兮地凑近你,压低了声音,“怪可爱的。”

想都不用想,你脸红了。你不自然地笑了笑:“我…我一思考问题就这样。”

“哦?那我们小苏珊在想什么呀……”

那天,莉莉和你有说有笑地离开了,完全忘记了斯内普。但你应对斯内普的对策还没想出来,他就先一步找到了你。

眼前的男孩比你高近乎半个头,挡住了一大片阳光。他依然带着那种不屑的眼神,对你说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离莉莉远一点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不想让你的傻气传染给莉莉,愚蠢的巨怪小姐。”

他丢下这句话就转身离开了,你差点哭出声来。后来,你决心和他做对。

最近,詹姆学长总是来找莉莉,可莉莉也不怎么搭理他。莉莉说,斯内普和他的那群小食死徒朋友在一起,这让她很担心。你看着莉莉愁眉不展的样子,觉得看到帅气的詹姆学长也不那么开心了。



07.

五年级时,因为一次在考试中发挥失常,你拒绝了一切娱乐活动。除了吃饭睡觉,几乎所有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。安妮刚开始还打趣说“这是要和图书馆共度余生了嘛”,后来事态发展的越来越严重,她坐不住了,因为莉莉自从成为级长后就忙了起来,没法叫她来帮忙。安妮劝你出去走走,可你不肯,就连承诺带你去看詹姆学长也没用。不知从何时起,你对莉莉的感情开始变得不太一样了。你自己隐约意识到了这一点,但并没把它当回事,或者说,装作无所谓,继续埋头学习。

一次,安妮好不容易约到了莉莉一起去喝黄油啤酒,但她后来并没有去,因为她自己的功课的确挺让人着急的。她一再嘱咐、甚至是威胁你一定要去,最后还是看着你进了三把扫帚酒吧才回去。你点了两杯黄油啤酒,发现一向准时的莉莉居然迟到了。也许是还有事情没忙完吧,你想。于是,你就一边喝一边等她,不知不觉中喝了好几杯。加上这段时间埋头学习一直睡眠不足,你等着等着就睡着了。

后来,你朦胧中自己听到有人在喊你,听声音是个女孩。后来你们好像出了霍格莫德,因为突如其来的光亮强迫你醒来,发现自己已经在学校里了。你揉揉眼睛,好像看到了莉莉——原来是她把你从三把扫帚那里带了回来。

莉莉向你道歉的时候,你已经彻底清醒了。小姑娘的脸红红的,不知道是因为她对自己的迟到感到抱歉,还是因为带着你过来太累。你仰着头看她,又一次感叹她真是太好看了,正好趁这个机会多看几眼。

“嘿,小苏珊,你有没有在听啊?”

莉莉捧住你的脸颊,你说话的声音都变了调:“唔…有啦,我有在听…”

你再一次对上她那双碧绿的眸子。

那一刻,你觉得什么帅气的学长,统统都不重要了。

你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。


08.

后来,莉莉和詹姆学长在一起了。

毕业以后他们结了婚,你去做了伴娘。

他们有了孩子,是个叫哈利的男孩。你想去做孩子的教母,可小天狼星抢先一步做了教父。

再后来,黑魔王要杀掉哈利,邓布利多教授把他们藏了起来。你生气地问莉莉为什么不让你做赤胆忠心咒的保密人,她温柔地笑了笑。

“苏珊,”她轻轻开口,“对不起。我不想让你受到一丝伤害。”

彼得做了保密人——但他出卖了莉莉和詹姆。

你对这件事一无所知。

莉莉遇害的那个晚上,你坐在窗前给她写信,准备明天就寄给她。第二天清晨,安妮摇醒熟睡中的你,你在微弱的阳光中看清她惨白的脸。

你不记得那天干了什么,你不敢去看那片废墟,也不想关心大难不死的男孩;你整个人都沉浸在巨大的悲伤里,连呼吸都沉溺在了假死的喧嚣中。

那封信安静地躺在你的抽屉里,直到现在。


09.

你又生病了。

你不记得什么时候讲完了故事,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在家里。你好像看见莉莉站在门口冲你笑,清醒后却发现是安妮来了。

以前你生病,总是莉莉自告奋勇来照顾你。她总是笑着说你像瓷器一样,讲了好多笑话给你听,让你快快好起来。

莉莉带你从三把扫帚酒吧回去那次,你还记得她向你伸出手,要你牵着她。

那时的她就像一位公主,为什么没有按照礼仪吻一吻公主的手呢?你有点后悔。

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,你一定会吻一吻伊万斯小姐的手,然后告诉她:

“我爱你。”



END.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