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格沃茨校报社

【GGAD】衔花 下

图:日常神仙的@笔糖 

By: 只会瞎发糖的@沈宋. 


阿不思.邓布利多在城堡住了下来,面上两人早已当面说清,那些还未开始的未来,在黎明来临之际随天光消失于无形,徒留下月见草的香气残存衣襟,带着潮湿而怅惘的夜晚尾调。


也许邓布利多本应该,或许,能够凭借就算虚无缥缈但却实在的婚约抓住格林德沃的。但他没有锋利的爪子,他只是在人掌心轻轻一挠,让人分不清到底是依恋还是拒绝。盖勒特想阿不思大概只是对这个久未谋面的未婚夫心生神往,毕竟最后阿不思也没有实实在在的说些什么。


虽然有“成为朋友”这个承诺,但尴尬在盖勒特眼里几乎成为了一种必然。可是并没有,他几乎有些惊奇又早已有所预料地发现阿不思是个极好相处的人。他喜欢研究一些晦涩难懂的东西,读一些积满了灰的书籍,别人摸不清他的喜好,只觉着这位大少爷太难讨好,可是阿不思的喜好竟和他颇为相合。刚开始在藏书室碰面时两个人还会睁大眼睛,后来就有了自然的熟稔。阿不思看着软得很乖得很,其实有一点傲气,他会和盖勒特因为某些看法不同发生争论,会在自己占上风时略抬起下巴,殊不知自己得意的小动作早被人啪叽盖了个“小孩儿”的戳。

另外还有一桩,就是狐狸仍旧每晚都来,他总让仆人留一扇窗,不是没想过整夜的不睡等着他的小动物,可是等到了后呢?养起来?养起来它会开心吗?他一下子想不出个所以然,干脆直接入睡,反正阿不思总归会和他解除婚约,狐狸大概也是一时兴起罢。他想说不在乎,可心里硬邦邦哽着。


  相处的稀松平常的一天,花格窗外的天空湿润得新鲜。他翻阅着一本书,眼角不易察觉地瞄着不知道在找些什么的阿不思。他使劲踮脚,直到盖勒特实在看不下去,决定出手帮他一把。……也拿不下来。最后还是盖勒特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般搬了椅子过来,才解救了阿不思。“噗。”阿不思忍不住轻轻笑了一声,他把那本书捧在胸前,眼底的笑意波纹涌动,瞬间就淹没了盖勒特。他再次望入蓝色眼瞳,感觉自己是一尾游鱼泅泳于大海,嗅到了水草淡淡的芬芳。         


嘭,嘭,嘭。


盖勒特咽了咽,听见自己说:“……头发上有东西。”

他摘下一片蓝色的花瓣,捻在手指中,可这全然不对,他握住的拿捏的不该是这花瓣,他像只自己给自己套上枷锁的狼。

阿不思看见他手里的东西表情似乎有点微妙,他带着笑,音色因此带着少年特有的甜,问他:“你看过这本书吗?”

“什么书?”盖勒特强行拽回自己的注意力,他的视线扫过已微微褪色的书名,“不思议?”

大概是看盖勒特的表情不对,阿不思解释道:“这本书和那些,唔,你以为的不大一样,我找了好久了。”阿不思珍惜地翻开来,手指摩挲着书页,盖勒特不大高兴,孩子气地凑上去想知道什么是“你以为”。

第一章的标题就叫“阿尼玛格斯”,怪里怪气的名字,他粗略地看了两眼,顿住了。

“阿尼玛格斯,善变化者,能随心意化身为兽类……”阿不思抬起头来看他,似是飞扬起透明纱帘,所有欲遮未遮的情绪一览无余,于是皓月当空,最为明亮的夜色。“你相信吗?”阿不思轻声问。


“你相信吗?”


半夜时分,烛火摇曳,盖勒特坐在床上,脑中不断回荡着这句话。他听见敲窗声,是狐狸?不对,声音是门那边传来的,一瞬间所有的不可预知在他面前铺展开,他打开门,阿不思.邓布利多站在门前,手里是一束新鲜的蓝色勿忘我,蓝色的是花瓣,深深浅浅,层层叠叠,是阿不思的眼眸。是他所有不知从何而起的爱恋。“格林德沃先生……”格林德沃先生把他拥进怀中。

“傻子。”盖勒特揉着阿不思的头发,吻了吻他柔软的发梢,“小狐狸,阿不思,阿尔。”阿不思在他怀里笑,“格林德沃先生喜欢勿忘我?”


“喜欢你。”

“所以你为什么要送我花?”

“你记不记得以前在戈德里克山谷,救过一只小狐狸。”

“很俗套的故事。”

“那就俗套的结尾吧。”

“阿不思和盖勒特……”


“从此以后幸福美满的生活在一起。”


The End


评论(6)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