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格沃茨校报社

【GGAD】衔花 (上)

作者: @沈宋.  

  

在月色中心,端端坐着一只红色的狐狸。

它的毛色清如细细凝成的夕阳一束,耳廓泛着点儿雪下梅花的粉,眼睛疑心是树林里的一抹湖光凝成,水润清蓝。狐狸见了人类并没有逃跑,带着稚拙的好奇,用尖尖的狐吻亲昵地蹭了蹭他的手掌。它感到这个人类浑身僵硬,狐狸的毛实在光滑柔软极了,似乎从那一小块皮肤到最柔软的部分,都被不清不重地扫了一下,实在难耐怪异得很。

“所以这次打猎你什么都没打到?”同行的少爷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,“不会吧盖勒特,你可是百步穿杨的射手啊,每次在打靶场上不知道多少贵族小姐都悄悄瞧你呢。”

“哎呀,你这满载而归的就别提了。”盖勒特.格林德沃带着玩笑的口气,却是含着不耐烦地打断了他的话,他一想到打猎时遇到的那只红狐,手指间就泛起凉滑之感,一片雪花掠过心尖似的。他手上的弓弩,都被视作一束无用而没有危险性的花。

那人知趣地转移话题,咳了两声说:“看到那个红头发的没?那个就是阿不思.邓布利多,他也什么都没打到……”

阿不思.邓布利多是他从小定下的未婚夫,但盖勒特甚至没见过他几次,唯一的印象是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,阿不思就把酒洒在了身上,做自我介绍的时候也结结巴巴,连他的眼睛也不敢看。

一匹白马上的阿不思觉察了他的眼神,转过来对他抿着唇笑了一下,他看上去很高兴,笑容轻轻软软,有点像某种小动物。盖勒特礼貌地抬抬下巴回应他,他对这未婚夫并没有什么兴趣,不过等个时间能提起解除婚约,该有的礼数还是要有的。

不过,他先前没发现,现在看青年的笑容却极像那红狐。

真是魇住了,盖勒特扶额。

  


从小似乎就没什么人亲近他,他射箭的技术好,别人就把他当成锐利的箭,他的笑容和左右逢源,是弯曲的待放的弓。但是却有一只小动物愿意不带一丝一毫私欲地亲近他,真是咄咄怪事。盖勒特躺在床上纠结的想,那时候就应该把狐狸抓来养着算了,可是它万一怕了它可怎么好。他的眼皮渐沉,半睡半醒中,红狐端坐的模样和阿不思的脸竟反复变化,颠倒不清,一团乱梦间,隐约有人敲着窗……

那只红狐狸坐在窗前,嘴里衔了一束小黄花。

“天……”盖勒特简直不敢相信他的眼睛,这小动物怎么找到这儿来的,顺着气味?狐狸礼貌地抬起前爪,催促般敲敲玻璃。盖勒特赶紧打开窗户,把狐狸抱进来,满手的蓬松让他痴愣了一会儿。

是真的。

狐狸从他手上轻盈地跳下来,把花放在床头就要离去。盖勒特茫然的拾起那支花,心情乱七八糟,第一次收到的花……来自于一只狐狸。这叫什么事儿?他就带着这样复杂的心情,拿起花放在胸前,闻着淡淡的香气,糊里糊涂挨到了天明,才醒悟过来自己没有留下狐狸,一时有种“被撩了就跑的”荒唐感。


“格林德沃先生?格林德沃先生?”阿不思唤他许多声,才见他回过头,微笑地应了句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阿不思坐到他身边,拘谨地往旁边挪了挪,不知道为什么,盖勒特觉得青年也不怕他。

淡蓝的眼眸倒映着淡蓝的眼眸,而后视线从他胸前枯萎的花上有意无意地扫过:“格林德沃先生很喜欢月见草?”

“月见草?”盖勒特听见这个名字,想到什么般轻轻笑了,不是礼貌性的面具,而是发自内心的笑容,让阿不思看见了也开心了起来。

“那是什么花?”

“月见草的花语是默默的爱,如果格林德沃先生收到了别人送你的月见草,就代表着这个人在默默地爱着你,因为它的花朵是在傍晚悄悄的绽放,一直到黎明才会逐渐的褪去,会在晚上散发出一整晚的香气,所以意思就是在表达看不见的爱意。”

 青年认真的说道,他犹豫了几秒,把心中的隐秘反复咀嚼而后自暴自弃地抛出:“格林德沃先生有喜欢的人吗?”

“抱歉。”盖勒特依旧温和,却随着话语落下无声地划开距离,他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抓住这个机会顺理成章地提出婚约,也许是青年和那狐狸实在是像,红发和眼眸简直如初一辙。

怎么可能,他打断了自己荒唐的想法。

“没关系。”阿不思笑笑,他迅速起身,对盖勒特伸出手,“那我能和格林德沃先生成为朋友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盖勒特有些意外地握住青年的手,凉滑如一捧新雪,教他不妙地作了许多联想。

想什么呢盖勒特,这并不是童话世界,月见草……他的小狐狸只会在月下出现。


第二天放在床头的,是一支热烈开放的红玫瑰。


张扬的爱,想让你知道。


未完待续



评论(8)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