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格沃茨校报社

【卢茜】 心动限定 (6/7)

7:30

情人节特刊 第六份


-卢爹和水仙妈妈的神仙爱情呜呜呜

 -ooc致歉

无脑甜 为什么有一种霸总既视感?? 用愉!


/

情人节快到了,蜂蜜公爵里各式各样的巧克力开始变得更加抢手起来。同时,教授们发现魔药 教室里隔三差五总是会少点什么。每天都有夜游却不幸被抓到的倒霉蛋,不只是格兰芬多,一向热衷于睡美容觉的斯莱特林也不少。当然了,霍格沃茨的学生庆祝情人节可不仅仅是送巧克力那么简单。他们也会送些情书什么的,但不同的是——里面会多点料。 


十五岁的卢修斯走在去魔药教室的路上,他皱了皱眉头,因为闻到了某种烧焦的气味。最近有好多人都在偷偷熬迷情剂,但可惜的是这些人中的大多数魔药课都不及格,更别提那些不到五年级的小孩。卢修斯幸灾乐祸地笑了笑,突然瞥⻅前方一个娇小的身影从拐⻆处过来。 卢修斯停在原地观察了几秒,⻅来人的表情没有一丝波澜,索性⻓腿一伸拦住了她。 

“茜茜,你又假装看不⻅我。” 纳⻄莎闻声抬头,眼前人的金色头发在阳光下一晃一晃的。纳⻄莎蓝灰色的眸子亮如秋水,好看归好看,美中不足的是视力不太好,但她绝对不往漂亮的小脸上架眼镜。她眯了眯眼睛才看清站在自己面前的是卢修斯,目光有些闪躲,“哦...是卢修斯啊,有什么事吗?”她慢吞吞地问道。 卢修斯笑了笑,其实没什么事,就是想叫叫你而已,他心想。但眼前的小公主可敷衍不得,他眼珠一转,编了个靠谱的理由:“茜茜,周末能帮我去蜂蜜公爵买点巧克力吗?” 

“巧克力?”纳⻄莎疑惑地眨了眨眼睛,“你要巧克力做什么?......哦,⻢上是情人节了。” 纳⻄莎说了半天也没回答他的问题,卢修斯甚至怀疑她要转移话题,特别是她慢条斯理的话气,但他愿意等。离魔药课上课还有一些时间,站在这里欣赏美人也是不错的选择。 ⻓时间看着卢修斯太有冲击力了,尤其是他那双似笑非笑的眼睛。他们两人平时不怎么⻅面, 年级不同,教室基本都不在一层楼;最近一次⻅面还是去年圣诞节,布莱克家的舞会上。

卢修斯当时站的很远,身边有一群纯血家族的莺莺燕燕围着他叽叽喳喳,他表面上客客气气 的,其实心里根本不想搭理她们。卢修斯想找个借口出去透透气,那群姑娘怎会舍得,拉着他不让走,言语间空气却突然安静了下来。身穿墨绿色衣裙的小公主纳⻄莎一出场就惊艳了所有 人,偌大的舞厅静的连呼吸声都能听到。她看不清远处的人,只是被一头金发晃了眼睛。 后来⻉拉跟纳⻄莎说起这事,嘲笑那群世家小姐,她们当时一个个眼都直了。“还有那个⻢尔福,”⻉拉撇了撇嘴,漫不经心地提了一句,“笨手笨脚的,把红酒洒在地毯上了。”

“魁地奇球队这周要训练,”卢修斯又加了一句,“所以我会有些忙,不能去蜂蜜公爵了。”

 “那好吧,”纳⻄莎点了点头,“这周日是情人节对吧?我周六去训练场找你。”小姑娘清澈的 大眼睛里没有一丝不耐烦,看了就让人喜欢。卢修斯满意地笑了笑,颇有绅士⻛度的道了谢, 目送着纳⻄莎离开了。茜茜没有吃醋的表现让卢修斯有点失望,但他已经下定了决心要把小公 主追到手。



周六上午,纳⻄莎如约去了蜂蜜公爵帮卢修斯买巧克力。她遇到了同级的安妮,闲聊的时候偶然发现安妮喜欢卢修斯,是来给卢修斯买礼物的。安妮滔滔不绝地跟纳⻄莎说起卢修斯是多么多么好,以及自己的烦恼——每天都有许多姑娘围在卢修斯身边。安妮还说,更令她头疼的是卢修斯居然还对那些姑娘彬彬有礼的,完全没有拒绝的意思。纳⻄莎根本插不上这个小话唠的话, 只能默默地听着。说着说着,两人出了霍格莫德,纳⻄莎同安妮告别后回了一趟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,接着去了魁地奇训练场。 纳⻄莎坐在看台上,紧张地握着手中的巧克力,卢修斯的训练结束了也没发现。 


“茜茜?”纳⻄莎闻声转头,正好对上卢修斯那双灰色的眸子,她愣了一瞬,发现两人只隔两颗 比比多味豆的距离。卢修斯看⻅小姑娘的脸庞瞬间变红,决定还是不逗她了,他站起身,换上 了一副绅士的笑容。纳⻄莎不好意思地把手里快要变形的巧克力递给他:“抱歉卢修斯哥哥,我再给你换个盒子吧。” 

“不用了,我回去再换一个。谢谢你,茜茜,要是没什么事了你就赶快回去吧。”

 “等一下卢修斯哥哥!我还有东⻄要给你......”纳⻄莎的脸更红了,拿出另一盒巧克力塞给卢修斯:“这个......是我赔给你的,然后......没什么事我就先走啦!”

小姑娘笑着朝卢修斯招了招 手,“一定要吃哦!” 卢修斯疑惑地盯着手里的巧克力,墨绿色的盒子上面缀着精致的丝带,一看就是精心包装过 的。他笑了笑,心里清楚他的茜茜一定不太擅⻓撒谎,巨大的欣喜想让他立刻打开盒子,但最后还是决定等到明天再说。

“嘿茜茜,这次我可看⻅你了。” 布莱克家的小姐走路向来都是昂首挺胸,但对于纳⻄莎来说,就算是昂首挺胸、用鼻孔看人也许都比用眼睛看得清楚。今天是情人节,傍晚的走廊空无一人,只有昏⻩的火光照着两个人。 纳⻄莎眯了眯眼睛看清面前的卢修斯,他的手里拿着两盒巧克力:一盒是纳⻄莎帮他买的,包 装已经焕然一新;而另一盒,则是纳⻄莎那天塞给他的。 纳⻄莎眨了眨大眼睛,很明显对此感到疑惑。

卢修斯笑了笑,把崭新的包装递到纳⻄莎面 前:“情人节快乐,茜茜。我喜欢你。” 暂且不谈布莱克小姐丰富的表情变化,卢修斯扬了扬另一盒巧克力,拆开包装就吃下了一块。 他看⻅纳⻄莎的小脸由红转白,接着就失去了意识。 

卢修斯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医疗翼,而且头还有点疼。守在旁边的纳⻄莎像只受伤的小猫,泪 水在眼眶里打转。⻅卢修斯醒了,她小心翼翼地问:“你没事吧?” 其实卢修斯早就清楚纳⻄莎的巧克力不简单,但他觉得小姑娘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事。

“茜 茜,你是不是用迷情剂了?” 纳⻄莎点了点头,显而易⻅,她的迷情剂不合格,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。卢修斯没有生气,反而挺开心的。他强忍笑意,好奇地问道:“你......为什么要给我用迷情剂?” 

“嗯......我之前听⻉拉姐姐提过这个,我问她迷情剂是什么,她告诉我这种东⻄能让一个人喜欢上给他用迷情剂的那个人。我......我也喜欢你,卢修斯哥哥。” 

这个答案并不出乎卢修斯的意料,他的眸子里全是温柔的笑意。他发现了纳⻄莎欲言又止的表 情,立刻问道:“我身边的人让你不开心了?”纳⻄莎又点点头,卢修斯控制住想把她揽进怀里的冲动,故意凑近纳⻄莎:“迷情剂对我没用,茜茜,别人给的巧克力我都扔了。” 纳⻄莎屏住呼吸,发现两人又隔了两颗比比多味豆的距离。


“我只对你一个人心动。”


End. 作者: @雪梨烧仙草 


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